樱子

01 Dec.

玉环的博客欢迎您:



窗外 下着雨
(文:编:玉环)


  窗外,下着雨,淅淅沥沥,时大时小。我走到阳台上,那昏黄的路灯下是急匆匆地赶着路的行人,有的撑着伞、有的穿着雨衣,他们都想要尽快地离开这飘飘洒洒的细雨。

  静静地听着雨点的滴答声,慢慢融入了雨的世界,密密麻麻,纤纤细细,织网编帘。持续不断的雨给大地披上一层薄薄的雾,笼罩了雨中所有的一切,周围的景色虽然没有了往日的清晰,但是却多了几分神秘和可爱。街道两边的绿化,在雨水的清洗下和路灯的照耀下,给人一种虚无缥缈的韵味,远远地看,好象是一副精心制作的五彩缤纷的图画。

    雨还在快乐地唱着歌,我想,在这座脚步繁忙的城市里,还有多少人能抛弃尘世的杂念,如此投入地享受雨中的景色呢?其实,享受雨中的景色和享受人生路上美丽的风景是一样的。在这样安宁的夜,看着窗外的夜色与雨声,听着喜爱的音乐,细细品酌书里沧桑与书外人生,无论时间与空间,蒙尘的思绪在这细雨的夜晚,竟然柔软如古书的宣纸,轻轻翻开,馨香满溢。听雨声如心声,心灵在此刻回复到最初的细腻,完整与自由。
  
  静静地阅读,心穿越了时光的河流,在久远时空的一场场悲欢离合中驿动,飘摇。或许微笑了,为了遥远岁月也未能阻隔的灵犀相通,或许有叹息伤感,却不仅仅离了时空,为了古人。穿越岁月风尘,湮没了躯体,只有灵魂在辗转叹息。书卷漫翻,每一页,都清晰地镌刻着淡远的记忆。

  夜色的迷离,像永不可解的宿命安排,随风而来,又入心而化。来去之间,蒙尘的心灵已鲜活明净,无欲无染。一种细腻和安然的心境油然而生,也有了一刻静默的时光,我淡淡的用心去感悟一切属于自己的心境。难得的这份繁华闹市后的情结,它能让躁动的心弦依然奏出绝俗的音符,让我这不安静的心,顿现如水温柔。
  
  在这夜阑人寂的夜晚,用心感怀,默默的整理自己的心绪,打开尘封的心扉,灵魂,褪去浮躁与不安,只留宁静与淡然。



 



 



评论
热度(20)
教育工作者

© 樱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